close

沙發是客廳的絕對主角,一款好的沙發不僅用起來舒適,使用年限也長。時尚漂亮的外觀還可以收穫一波讚美,因此,沙發的選購上就需要特別注意。

在選購沙發時,如果知道從哪些方面去判斷好壞,就不會一臉茫然,也不會因為選到了高價低質的沙發而後悔不已。

判斷一款沙發的好壞並不難,但是如何挑選到品質優良的沙發工廠,就考驗你我的經驗了,從下面幾個方面入手,基本就能選到最優質的沙發工廠

1、沙發尺寸是否為客製化?

在選購沙發前,需要測量可放置沙發位置的尺寸,考慮清楚是否需要給前後左右留空,茶幾、電視櫃、茶幾或者立燈的位置是否需要預留,大概需要預留多少,再考慮是選擇123組合的沙發還是L型沙發更合適。

把尺寸記下來後,把這些需求跟工廠說,然後問工廠能否客製化尺寸,有個工廠是不做特殊尺寸,所以要問清楚喔。



2、沙發面料是否選擇多樣
沙發面料有非常多種,主要分為布沙發、皮沙發與貓抓布沙發,皮沙發的觸感親膚柔軟,擁有亮面的視覺效果;而布沙發是帶來霧面的視覺,紋理選擇多樣;貓抓布沙發是近幾年討論度極高的面料,擁有高抗汙與高耐磨係數,因此不管是有飼養寵物的還是有小小孩的家庭,都非常適合這類的高機能布料。

很多人選購沙發顏色時只考慮到自身喜好或者是否耐髒,沒有考慮到客廳的整體佈局。在選購沙發時一定要跟客廳的裝修搭配,可以根據窗簾的顏色、背景牆色、地板顏色來選擇沙發的相應顏色,一般是選擇相近色或者對比色,客廳色系以不超過三種為宜,建議拍一些客廳的照片,最好是把燈全部打開,連地板都要拍進去,這樣服務人員才可以幫你搭配出合適的配色。

3、沙發材料是否耐用
沙發用料是直接決定沙發使用壽命的關鍵,如果使用劣質的沙發材料,那會直接影響到沙發年限。而沙發是每天使用率最高的家具,因此選擇沙發時一定要選擇堅固耐用的材料。比如說木材的厚度、泡棉的密度或是打底的方式。沙發的保固也要特別詢問,除了保固年限外,保固的範圍也要特別注意,像坐墊泡綿是大家最在意的部分,一定要特別詢問是否在保固範圍內。除了考慮材質耐用性外,還要注意沙發材料是否有相關無毒檢驗。

版主前一陣子裝修房子,深知買沙發一定要到工廠直營的門市直接購買,因為種類多,而且跟工廠直營的廠商購買,後續的售後服務與保固都比較有保障,建議大家到工廠直營的商家挑選沙發。

這間位於高雄的展示間非常大推,款式選擇多,服務人員專業,是我第二次來買沙發的好店家。

就線上預約在周末前去給試坐,位置很好找,車子也好停車,賣場也夠大,每個沙發都好喜歡喔!!

現場的接待人員的也非常專業,像我詢問了很多有關沙發結構的問題,接待人員都會很詳盡的介紹,我的提問都可以很快回覆,對於我這種急性子的個性,簡直大加分。

之前去其他沙發賣場,感覺店員只想賣出沙發,都沒有好好介紹與回答沙發問題。

這間沙發工廠對於我們這種小空間的買家,服務真的很周到,對於不同裝潢需求的用戶都可以從中獲得很好的購買體驗,同類型沙發相比其他沙發賣場而言,CP值相對高,非常建議大家來這裡挑選家中的沙發。

尤其這間沙發工廠可以客製化任何的沙發尺寸,還可以依照你客廳的大小與配色來做建議,尤其小編的客廳尺寸偏小,賣場展示的對我來說都太大了

但是賣場服務人員會親自調整尺寸,給我最適合的大小,因為我選擇的為2人座的沙發,空間的運用就很重要了,所以前往賣場挑選沙發前,記得先丈量一下放置沙發的尺寸,這樣就可以現場討論出最佳的方案喔。

綜合評比:


評比項目

評分(五星為滿分)

賣場產品數量

★★★★★

製作時間速度

★★★★☆

師傅安裝速度

★★★★★

產品CP值

★★★★☆

我覺得沙發選得好對於家裡就是畫龍點睛的效果,家中的客廳只要經過精心安排,創造出最佳的居住的空間,好的沙發就是點綴空間的幫手。家是一個能讓彼此,都能感覺受舒服、放鬆的地方~~~選好沙發就是這麼簡單!

相關預約諮詢的聯繫方式如下,請大家參考喔

HOR771516DVE15EF

高雄仁武家具行書桌客製化不知道你是否有過這樣的經歷,逛家居店看到各種好看的沙發,超級喜歡,一旦搬回家,就開始捶胸頓足,發現尺寸不合適,和客廳不搭配。沙發是整個客廳的靈魂角色,但市面上沙發款式繁多,如何挑選到合適自己的沙發?讓我們一起來看看~

1、提前量好尺寸

為了避免以上的問題,高雄旗山家具展訂做在購買沙發之前,你一定要提前量好。如果你有專門的設計師,可以依照設計師的建議來選購,如果沒有設計師,一定要記得先測量尺寸,然後根據空間來挑選合適的款式,特別是小戶型。

2、沙發款式挑選

沙發款式大致上可分為【兩人座沙發】、【三人座沙發】、【L型沙發】、【單人椅】,不同的戶型所搭配的沙發款式自然不同。

【方案一】小戶型適用:【兩人座】或【三人座】 高雄旗山單人沙發工廠

小戶型面積比較小,如果選擇大沙發會顯得很壓抑,因此兩人座沙發或者三人座沙發更適合小戶型的客廳。

【方案二】大又方正格局適用:L型或「3+2」 高雄鹽埕家具行沙發床推薦

當客廳空間夠大又方正,可以擺上一張L型大沙發,能享受可以坐又能躺的舒適。

高雄岡山家具行衣架訂製沙發要和客廳整體裝修風格一致,顏色相近。

3、分辨沙發品質好壞

對一般非專業的消費者來說,想辨別沙發的好壞有些許難度,可以透過幾種簡單的標準作為依據。

1)親自試坐

高雄苓雅三人沙發工廠直營在店鋪挑選的時候,可以親自去試坐一下,注意久坐起來或者用手下壓後,坐墊恢復是迅速還是緩慢。如果品質好的沙發一般不會產生噪音,並且被按壓也會迅速回彈的。

2)檢查細節

有些沙發會在不明顯的位置使用次等材料,高雄三民家具行鞋櫃推薦所以一定要仔細檢查沙發不顯眼的位置,比如夾縫、連接處。如果連細節都做到完美的話,這樣的沙發是可以買的。

我相信命,但不認命。這是顏雅的格言。曾經的曾經總會留下一道傷疤,它可長可短,可深可淺,誰的過去沒有一個愛自己和自己愛的人,若當那個愛了你許多年的人離去,你才發現,原來自己一直愛著的那個人是他,可他卻為自己而死。楚和愛了顏婭七年,相愛兩年后,顏婭放棄楚和和蘇陽在一起,當過去的愛人再次進入自己的生活,當愛自己和自己愛的人都離去,顏婭會怎樣?我相信命,最終也認了命。這是顏雅最后的格言。 Part1 我相信命,但不認命。 我曾多少次在你的耳邊說起這句話,你只是簡簡單單的回我一個“嗯”。你知道為什相信命嗎?我一直都沒告訴你我為什么要對你說這句話,你也從未在意過我說這句話的時候,因為緣分,我們能攜手同行,相互依靠,但我發現你我終究不是一個世界的人,你有你的將來,我有我的未來,抱歉,我最終還是把手松開,或許這才是我們的結局,好聚好散,楚和,祝福你! Part2 陽,菜太淡了,不好吃。蘇陽聽到我的話馬上跑了過來,從我手上搶過筷子,嘗了嘗菜,哪有呀?你平常不都是這樣吃的嗎?他十分疑惑的看著我。 傻蘇陽,騙你的,蠻好吃的,來,賞你一口。我馬上就夾了一塊肥肉給他,其實我知道他平生是最討厭吃肥肉的,我興趣來了,故意這樣逗他,他也十分欣然的接受它,還真想不到。 陽,你平常不是最討厭肥肉的嗎? 恩恩,可是顏雅你夾的我肯定會接的呀。說完他微微一笑的走開了。 吃完飯,我繼續趕我的稿子,他也繼續畫著他的設計圖,現在的房子就是他設計的,他一直都對我很好,已經有差不多一年了,在我面前他有向我提過結婚,可當時我不肯,當時的我也不知道為什么會這樣想,漸漸的,我不說,他也不提了,直到現在。時值秋天,我時常看著窗外的落葉發呆,秋天的季節已經來到了,也快要離去了,風輕輕一吹,我也時常在想,秋天帶走了什么,是思念?是快樂?還是……我全然不知。就這樣,三年悄無聲息的過去了。 Part3 顏雅,怎么啦? 看著自己纖細的手指,再看看電腦的屏幕,我潸然淚下。現實中的你現在過得怎樣,我全然不知,可如今你卻在我的手下死去,我為什么要為你哭泣?為什么?我抱著蘇陽,大聲的哭喊著:為什么?為什么?最后我怎么樣了,我自己都不知道。 因為和楚和在一起時,我有流過一次產,隨后我的身體一直不好,雖然說楚和一直都有幫我調養,可最后還是和楚和分手了,這件事也只有我和他知道,所以…… 等我醒來的時候,看著白色的床單,白色的天花板,白色的窗簾。 顏雅,好些了沒呀?我知道這是蘇陽,也只有他,會在我最困難的時候出現。 顏雅,怎么樣了呀?我順著聲音望去,是安娜,身處異地的她,她和我的年齡差不多,所在城市離我比較遠,她能來看我我真的是想不到,我問安娜怎么突然到我這來,她說她看到我寫的那篇稿子了,是啊,我把那篇稿子發給她了,她也知道我的過去還有一個她。 謝謝。說完我就看向了窗外,我突然覺得有一抹身影從中掠過,窗外是誰?我看著安娜。沒有人呀!顏雅,你是不是看錯了呀? 蘇陽,你出去看看好嗎?我用接近乞求的語調和他說,而眼睛卻再也沒離開過窗戶,楚和,一個如此熟悉又陌生的人,是你嗎?是那個我想了三年,念了三年卻最終死于我筆下的楚和嗎?眼角的淚水有自覺的流了下來,我都沒那個心思去把它抹掉,任由它往下。 顏雅,別想了,不會是他的,真的,別折磨自己了,好嗎? 安娜,你不懂,哪天你若遇到了你自己喜歡的人你就會明白的。 顏雅,難道你還愛他嗎?三年了,或許他都已經結婚了,有或許他都已經有孩子了,你又何必了?蘇陽對你這么好,你還是把他放下吧! 最后蘇陽告訴我說外面更本就沒什么人,為什么我這么想見到他,難道說過了這么久了我還愛著他? Part4 寫了這么多的小說,最后卻因為其中一篇小說的結局而大病一場,這樣值嗎!我偏愛意外,小說的結局大多都是意想不到的,一些筆友還笑我,說:你最后的結局也一定是個意外。當時我一點都不在乎,只是回了他們一個微笑。 回到家里,蘇陽每天都細心的照顧我,他從未問起過醫院的事,我知道他想問,可我已不想再提起它,就這樣,像往常一樣的。 陽,我可能要去安娜那里一趟,我坐在蘇陽的旁邊,無意識地說了一句,他微微顫抖了一下,隨后又問我說要去幾天,一周的時間,聽完之后他就往廚房去了,我從后面抱住他,時間就這樣靜止這。陽,對不起。他轉過身,摟住了我,沒有什么好對不起的,每個人都有過去,只不過你還有點放不下罷了。他松開我,去了廚房,我坐在沙發上面,想著過去和蘇陽在一起的過去,歷歷在目,而當我想起和楚和在一起時候,是那樣的模糊,三年的時間真的可以摧毀一個人在另一個心中的摸樣嗎?我在想:現在的楚和心里還有我嗎? 等我緩過來的時候,桌子上面已有五道菜,都是我愛吃的,我跑過去,盛好飯,兩人都沒說什么話,一直…… Part5 楚和。等我在睡夢中驚醒過來,睜開眼的時候,蘇陽突然說出了這兩個字。 陽,你怎么知道這個名字呀? 沒什么,只是突然記起來,隨便說說。或許是睡意太濃,或許是真的想忘記他,又或許是他真的不想告訴我。如果當時我再靜下心來好好想想,我想我會知道,我從未在他面前提起過,連安娜到我這來也沒說過,甚至說我從未在人前提過,他又怎會知道呢?我靠在他的肩上繼續睡。 吃完早餐,他說要送我到機場,可還是被我拒絕了,我不想他看著我的背影,看著我的背影漸漸消失在人海中。我知道安娜的住址,所以我直接過去的,剛出機場的時候我就看見一抹我想念已久的身影,可就在我轉眼間,他就消失不見了,我最終還是丟了他,來到安娜家,我告訴她我好像看到楚和了,她抱了抱我,別亂想,怎么可能! 來到一個陌生的城市,我獨自一個人在公園里走著,我不知道我的目的地在哪,向前,向前。 顏雅。 我遲疑了一會,我告訴自己,這一定不是他,不是他,我慢慢地轉過身,這是注定的嗎?真的是他,三年不見,他還是沒變,還是有一種讓人臣服的霸氣。好久不見。一句好爛的問候。 是啊!好久不見,我還以為我認錯了呢! 是呀!真的好久不見。我們兩默默地前行著,就如同以前我們所說的——攜手一起默默前行。旁邊的一切我都沒注意。 最近還好嗎?最終還是他打破了彼此的沉默。 還好,你呢? 一樣。 夜漸漸來臨,路燈一盞一盞的亮了起來,把我和他的影子拖得老長老長,更顯得我與他的孤獨與寂寞。路邊也出現一對對的情侶,看著他們,我不禁又想起我的過去。 我先走了。說完我就只留下一個華麗的轉身,對不起,楚和。我只能在心里對你說 回到安娜家,安娜就急忙問我今天到哪去了,我只說我今天看到楚和了,她只是微微一笑,我的一天就這樣過去了。 Part6 安娜叫我到快遞公司去簽收一個包裹,隨便整理一下我就下了樓,無意之間看見一個人站在樹的下面,他看上去是那樣的無助,那樣的孤單,可我又感覺他是那樣的的熟悉,他轉過身,我看清了他的正面,楚和,真的好巧,居然會是他。 我問他在干什么,為什么會在這里,他只是對我微微一笑,說他在這里等人,我當時也信以為真了,隨便聊了幾句就走了,我走的時候我看到了他臉上的無奈,轉身,我就不再想這些了。 在安娜這邊幾天,我之所以回到她這里來,就是不想讓蘇陽看出我有什么不對勁的地方,她終于有空陪我了,她說要帶我去她們這里最好玩的地方,早上的時候我還特意看了看天,笑她說今天的太陽打西邊出來,她抓著個小枕頭往我這邊砸來,生活是無限的幸福呀。不知道是真的有這么巧還是他故意的,當我到那所謂的好玩的地方的時候,我一眼就看出了他,同樣是背影,同樣是那樣的寂寥,這還像最初的他嗎?還是那個能為自己的才華而驕傲的他嗎? 難道說過去就只能是過去嗎?我看著他的背影發呆,安娜拍了我的肩膀一下,說我又思春了,馬上他又順著我的眼神望去,她也看見了。雖說他沒有回頭,但我知道,他是知道我在這里的,至于我怎么知道,我想應該是由于我和他彼此還有對方。到我離去的時候他都沒有轉過身來,我對著他的背影,在心里對他說了一句再見。 其實等我轉身離開的時候,他轉過身,看著我,苦笑了一番。 我要離開的前一天,安娜突然說,顏雅,你真幸福。 安娜,你可知道,自從你說了那句話后,我果真與幸福相隔萬里,它伴隨著除我以外的所有人。 我走的時候沒有告訴他,我想輕輕的離去是最好的,以后互不干擾。可在離去的當天,我還是在機場等,等到最后半分鐘的時候我才進去。你知道嗎?我是在等你,因為或許我們再也沒有機會見面了,楚和,我好想你。 其實我哪能不明白他還有話和我說呀,可是我怕,我怕我會做出令自己后悔的事,雖說他沒把話說明,可從他的話語當中我還是能知道他想和我繼續攜手同行,可是,我的身邊還有一個深愛我的蘇陽,我不舍。有些東西,得不到才是最好的。 Part7 安娜,顏雅是今天回來啦? 是啊,她還不讓我送她,怎么了呀,蘇陽? 顏雅可能出事了。說完就掛了電話。據報道,今天有一架飛機在飛行的途中不慎墜機了,詳細情況還不清楚。 蘇陽通過他的朋友知道發生的地方在哪里,他連夜就趕了過去,安娜也收到消息,馬上就過去了,一天一夜就這樣過去了,傷者都被送到當地最大地醫院,兩人都守在她的身邊,據醫生說她是這次事故當中最幸運的人,原因是有一個人在事故中一直都抱著她,而那個人因失血過多,送往醫院的路上就死了,當蘇陽問起是誰時,那醫生有些傷感的說:是一個年輕的小伙子,叫楚和。安娜聽到醫生說的話,往后退了一小步,蘇陽跑過去扶住了她,她看向躺在床上一直昏迷不醒的我。顏雅,他到底還是愛你的!說完就走了。 我在醫院躺了一個多月,這一個多月都是蘇陽和安娜在照顧我,當我睜開眼的時候,我看著安娜,問:楚和呢?她看了看蘇陽,輕輕的告訴我說他已經不在了,其實我是知道的,只是,我不敢相信。我用手拉過蘇陽的手,他的手指微涼。他握住我,將我輕輕的抱起,我靠在他肩上。蘇陽,我們結婚吧!他似乎因為我的話所呆住了,他緩緩的說,顏雅,我愛你。 楚和,其實你知道嗎?過去的我真的很愛你。一直都愛,只是我不愿承認,你和我終究有緣無分。可你有何必那么蠢,你這樣離去,等到將來我再想你時,你說我該怎么辦呀?再過幾天之后,蘇陽把我接出了院。當然,安娜也陪著我。回到家以后,我還叫安娜到時候要找個男朋友,當伴郎,伴娘。而且幾個人一起看婚紗,籌備一切。日子過得連安娜都有些看不過去了,有時安娜也會開玩笑說你們兩個可不可以不這么肉麻,我還是單身,我遲早會去犯罪的。 這天安娜教我做菜,說以后要孝敬父母,當她要我做糖醋排骨的時候,少了醋,我叫蘇陽去買,他馬上放下手中的活去買。糖醋排骨是蘇陽最喜歡吃的菜,也是我唯一做的好的一樣菜。我記得以前楚和也愛吃,所以我就叫他教我怎么做,他只吃過一次,然后就分手了,后來他就再也沒有機會了。不知道為什么,我總感覺今天會有什么事情發生,總有一種不祥的預感。 啊! 怎么了?安娜放下手中的菜刀,趕緊走了過來。 沒什么,只是不小心切到手了。 突然,一陣眩暈,我馬上跑下樓。安娜被我的舉動驚住了,她還沒來得及扶住我,我就已經到樓底了。 剛才出什么事啦?怎么突然聽到一陣剎車聲呀? 你知道嗎?剛才有一個年輕人出事了。 出什么事了呀? 好像是說被車撞了,當場就死亡了。 無意間聽到這樣的談話,我的內心越來越感到不安,抬頭望去,就在不遠處,許多人都圍在一起,發出無數個感嘆,我直奔遠處,把那些人人一個一個的扒開,當我看清楚躺在血泊里的那個人時,我愣住了,啞然失笑。 不,蘇陽……我知道,他再也回不來了。 Part8 別過來,別過來,啊!我猛的從床上坐起來,原來是做夢,我又夢見有人要綁架我,蘇陽和楚和為了救我,都被打了,頭破血流。這是第幾次做這樣的夢了,多的都記不清楚。 我曾經獨自度過無數個黑暗的夜晚,也從不會覺得它有什么可怕與難耐,因為我并不感到孤單,可自從蘇陽和楚和離開我之后,我再也不能安然入睡,黑暗的夜晚使我想起過去的點滴,我的世界里不再有蘇陽,不再有楚和,難道說這就是所謂的命? 為了不再使自己傷感,我把我和他的新房打掃了一遍,我要把他的氣息抹去,我知道,他希望我好好活著。桌上有一個黑色筆記本,我也還記得蘇陽時常把它拿出來寫一寫看一看,我打開本子,第一頁只寫了兩個字:邂逅。他的字如陽光般,給人一種溫暖、舒適的感覺,沒有往常男生寫得那么霸氣,也不像往常女生寫得那么秀氣,我記得以前我常笑他說,蘇陽,就是因為你的的字,我才選擇了你,不然,你還是單身喲。 8月3日 今天我醒的有比她早,看著身旁的她,三年了,有多少個夜晚她是喊著別人的名字,我就在她的身邊,而當遇到危險時喊的為什么不是我的名字了?顏雅,他真的有那么重要嗎?而我…… 8月10日 楚和 8月12日 我知道了一切,可我想顏雅愛的人還是我…… 我的手在發抖,眼淚不停的往下流,我真的是不忍心再看下去,因為我不知道我是否還會有勇氣繼續留在這個世上,原來,原來蘇陽早就知道楚河的存在,原來我做夢一直喊著的是楚和的名字,原來他一直都深愛著我,原來…… Part9 又是一個三年過去,我坐在院子里看著院里的楓葉,在這落葉的季節,聽不到任何落葉的聲音,唯獨用眼睛去看才懂得。 不久,安娜來了,不僅是他,他身旁還有一個男人,安娜微微一笑,用手將我頭上的一片楓葉拿下。顏雅,你又在思春呀?我也只是笑笑。 來到屋內,他才給我介紹,原來他是她未婚夫呀。 你好,我叫楚平,是楚和弟弟。 聽到他的自我介紹是我的心微微一顫,為什么這么巧?為什么上天總是捉弄我。 今天是我28歲的生日,只有楚平和安娜陪著我,雖說筆友們都要來陪我,我一一拒絕了,三年的時間也足以讓我忘記許多。可那要怎會是說忘就能忘得了得呢? 吃完飯,三個人一起坐在院子里聊著天,安娜說她要去傳一個文件,我和楚平面對面的坐在那里,我和他說關于楚和的事情,從我二十歲那年開始,我和他就在一起,他一直都是我們系的系草,成績好,長得又帥氣,同學之間也經常會傳出他和校花的緋聞,在校的時候經常會有一些公司來找他,他不會和我說關于他在公司的任何事情,我也不想去問,白天的時候我和他就是陌生人一樣的,晚上的時候一起睡覺,他會抱著我,而我也習慣被他抱著入睡,每天早上醒來時就能看到他,每一次他都比我醒得早,但他每次都等我醒來后再起床。雖說我和他會時不時的吵架,但他每次都會讓著我。他說過:只要我有,只要你要,我都愿意。只是有些時候他不太會去表達,一句好好安慰的話,他會把它說出一種命令的口吻。楚平也和我說了一些關于楚和的事情,原來他一直都喜歡我,只因為有時我對他不太理解,不給他時間,我和他在一起兩年,他愛了我五年,原來他一直都不想離開我,最終卻因為保護我而離開,而我到底愛了他幾年,連我自己都不知道。 原來每個人都有一個屬于自己的故事。 Part10 顏雅,很抱歉,我剛才不小心刪了一個文件夾。安娜著急的跑了過來。我電腦里面應該沒……有字還沒說出來我就意識到了,推開安娜,直奔書房,我打開D盤,沒有,真的沒有那個文件夾,那個名叫邂逅的文件夾真的被刪了,我打開回收站,空空如也,我跌坐在椅子上,徹底死心了。顏雅,那里面是什么呀?安娜不安地問。 我沒有回答,死死地盯著屏幕。那是我的眼淚,那是我的愛,那是我的過去。誰懂呀! 顏雅,真的很抱歉。 我看了看安娜,看著安娜,我真不知道怎么去說,我又怎會去責罵安娜了! 其實我知道安娜那時是故意留下楚平和我的,她想讓楚平好好的安慰我,我也不想去抄穿,畢竟都是為了我,而我不知道的是,那個文件夾的刪除并不是個意外,是那個一直幫我,想讓我走出陰影的安娜,到底我還是那個被騙的人,只不過每一次都是善意的謊言罷了。 我把楚和的相片放到了臥室,把蘇陽的相片放到了書房。 其實到蘇陽死了之后我才知道,原來,我一直深愛著楚和,并不是蘇陽,而我最對不起人是蘇陽,楚和是我的初戀,而蘇陽只是在我傷心難過之后找到的一個依靠。人往往都是這樣,即使那個人把你傷得體無完膚,愛了就是愛了,解釋不了的事實,到最后,不還是愛著那個人嗎? 今天,我再次在電腦里輸入:我相信命,可后面接的卻是:我最終也認了命。我想說:我輸了。

一位書法家朋友送我一幅字:“禪茶一味”。這是佛家賦予茶的禪意,而茶作為一種產于中國本土的飲品,歷史久遠,比佛教傳入中國的時間要早,佛家的修行,大概也是因地制宜,借居了茶的道場,再賦予它禪的智慧。 不僅佛教,茶的道場,似乎包含了所有傳統文化的內涵。 儒家的茶,是君子之茶,人與人之間的相處、交流,講究一個其淡如水,馨香若茶。儒家的茶是生動的、活潑的,如早春的綠茶,帶著生機。儒家的一杯茶,如透明的玻璃杯里,看茶的舒展與沉浮,人生若茶,襟懷坦蕩,行端品正,動不猥瑣,靜不茍且,品味的是茶的過程,由濃而淡。看待人生如一杯茶,青春年少,就應該芬芳四溢,開懷暢飲;及至老年,就應該歸于平淡,安閑于一份寂寞。 道家的茶,是天地精神,也可以說,道家人飲的不僅是茶,是獨與天地精神往來的一個灑脫。道家飲茶,飲的是清茶,淡泊名利,參悟生命的自由,人與茶是相互滲透的,如莊周夢蝶。飲茶人,也接受茶的浸染,醉心于茶,物我兩忘。落一葉而知寒秋,一杯茶,便擁有了整個的茶園,道家飲茶,飲的是物欲的淡泊,精神的飽滿。 佛家的茶,是慈悲和包容。佛家弟子忌諱人間悲喜、情緒跌宕,飲茶,則可安神,觀照內心。佛家飲茶,是一杯紅茶,濃厚、持久,佛家修持、打坐,茶香裊裊,可以使你心曠神怡,會自覺于內心的自省,拋棄心中的雜念,使自己的內心和思想得到凈化。佛家人在飲茶過程中,品味茶的自然與清新的味道,安靜淡定,思想和精神狀態自然能夠得到擴展和升華。 我是俗人,俗人也有茶的道場,日常生活里,柴米油鹽,茶是不可或缺的元素。魯迅先生曾說:“有好茶喝,會喝好茶,是一種清福。”人人都想享“清福”,但“清福”意味著什么,并非人人懂得。其實,最簡單的方法就是喝茶時心里能將瑣事暫且放下,眼前只有茶的冷熱和芳香。 俗人飲茶,飲的本來就是一份人間煙火的溫暖和關照。 >>>更多美文:經典日志

溪水潺潺惜細流,荷花浮萍任漂游。 溪邊魚兒尚年幼,靈魂出竅已仙游。 觸景生情心哀嘆,愿得來生在清流。 >>>更多美文:自創詩


高雄家具街家具行兒童家具客製化
高雄鹽埕家具行推薦工廠 高雄楠梓家具行臥房家具訂製 台南仁德餐廳沙發評價高雄家具行無背化妝椅工廠 高雄岡山家具展工廠 高雄三民軟裝潢工廠直營高雄鹽埕懶骨頭訂做 高雄楠梓L型沙發工廠直營 新北陽台家具推薦

arrow
arrow

    s67zgtv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